中高考前夕 漳州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

zz.fjsen.com  2018-06-04 12:3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 卢丽娟 /图)6月1日,漳州市食安办联合漳州市食药监局、漳州市教育局组成督查组,就中高考期间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督查。

此次以随机督查的方式,分两组对芗城、龙文考点学校的食堂点,考点学校食堂周边200米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进行重点督查。

当天,督察组先后来到漳州一中和芗城中学等地,进入食堂详细查看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是否按照要求落实本学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评并向属地监管部门报告、食堂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检查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

对于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督查组成员详细检查了多方面。包括其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是否与许可证一致;是否按许可条件开展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开展网络订餐的是否在许可证主体业态后面备注“(网络经营)”;食品购进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记录台账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等行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防尘、防鼠、防虫”是否基本符合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基本符合要求,环境及设施清洁卫生是否基本符合要求;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个人清洁卫生状况是否合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管理基本流程。

与此同时,6月1日至4日,漳州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走进校园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活动,在漳州一中、芗城中学、龙文中学、漳州实验中学等地及互联网上开展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问卷调查,平安财产保险漳州支公司还在现场对活动参与者提供礼品赞助。

截至目前,已有4000多人参与问卷调查,进一步把食品安全教育带进校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