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食用菌撑开“致富伞”

zz.fjsen.com  2018-06-11 20:56: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刘钦赐 郑建忠)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是芗城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诚奇食用菌扩建项目被列入芗城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预计9月份可实现全面投产,届时日产杏鲍菇约7万斤。

日前,笔者在现场看到,一间间智能化恒温菇房内,一排排杏鲍菇层层叠叠地依次摆放在房间内的货架上。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有序地忙碌着将采摘下的杏鲍菇打包装箱。从拌料、装袋、高温高压灭菌、接种、培菌、栽培、采收、到包装出厂,整个过程全部采用工厂化生产。

诚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吴艺斌告诉笔者,现在上了自动设备之后,原本需要4个人去处理7.5万包的日产量,现在只需要一个人就够了。养菌这一块,由原本的7米5增加到9米的高度,把土地的立体空间的利用率提高,从原本的两层层架的养菌提高到三层,一方面减少占地的面积,同时又能够达到增产扩建的效果。

据了解,诚奇食用菌扩建项目是芗城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用于新建高标准的菌丝培养室、产茹房以及采后处理冷库,新引进自动高压灭菌锅、自动化菌包生产线、自动化接种生产线等。建成后产量从日产2.7万包扩大到7.5万包,年产量从3300吨提升到1.3万吨,可增加解决农村就业岗位80—100人,项目预计于9月底实现全面投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