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高铁” 让中国更加强大

zz.fjsen.com  2018-06-22 09:4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刚刚闭幕的2018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中国高铁又一次刷新了人们对传统铁路的认识。“超级高铁”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超级高铁”在几乎真空的管道里,以超过1000千米/小时的速度前进,原来以小时计算的行程全部变成以分钟衡量——乘坐“超级高铁”从北京到武汉将由5个多小时缩短至大约30分钟,北京到上海、西安也是如此。

人们目前的出行总会以1000公里为标准,1000公里以内的中长距离出行会选择火车,1000公里以外长远距离出行就会换乘飞机这类更快捷的交通方式。航空运输的优势不仅仅是节省时间,更重要的是有时候票价的优惠力度会比高铁更给力,旅途服务,硬件设施也会比铁路更健全,人们才会选择有些远在市郊还要去中转的航空。

“中国版超级高铁将采用‘高温超导磁悬浮+真空管’技术,目前已着手探讨时速1500公里的可行性。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张卫华透露,世界上时速最快的真空高温超导磁悬浮比例模型车试验线正在成都搭建,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建成并投入试验测试。

如果“超级高铁”在不久的将来投产,进入商业运营,会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的出行会更加便捷,在北上广深工作的人们也会有更多的选择,离工作地1000公里左右的高铁站附近都是他们可以选择的。出行节省出来的时间可以让他们更多地陪陪家人,做点其他事情。

对于大城市和整个交通系统而言,会大大缓解目前大城市的交通、住房等各方面的压力。大大提高大城市人们的生活质量,增加幸福指数。以前传统的绿皮火车也会慢慢退出人们的视线,逐渐被更高效更快捷的交通工具替代,这会是未来交通行业的一个大趋势。

一代代铁路人终将会用自己的努力让铁路技术更加先进,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顺畅。“超级高铁”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人们面前,更大程度的颠覆人们对传统铁路的认识,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真真正正地做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刘方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