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铁路

zz.fjsen.com  2018-06-22 10:1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世界杯就要拉开帷幕,10万只湖北荆州产的小龙虾搭乘中欧班列前往莫斯科,中欧班列不仅促进了中国同国际的经济交流,更增进了中欧人民的友谊,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强大的中国。

自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渝新欧国际铁路)成功开行以来,成都、郑州、武汉、苏州、广州等城市也陆续开行了去往欧洲的集装箱班列,大大加强了中国同世界的沟通与交流。

中欧班列(武汉—捷克、波兰)。从武汉吴家山站始发,由经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到达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的相关城市,全程10700公里左右,运行时间约15天。首列于2012年10月24日开行,现在中欧班列要将10万只湖北荆州产小龙虾送往莫斯科。世界杯开赛后,球迷将能在俄罗斯“吃着小龙虾看着球”。

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铁路随着时代在发展,从铁路局到公司制改革,中国铁路一直在找寻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从绿皮火车到CRH300再到“复兴号”,中国铁路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张世界名片,向世界宣示着中国的复兴与强大。

铁路部门也将按照“统一品牌标志、统一运输组织、统一全程价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经营团队、统一协调平台”,强化机制和装备保障的原则去打造铁路国际联运货物运输品牌。中国铁路未来会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更好地发展,更快地走向世界,让全世界感受中国高铁的文化内涵和魅力!(刘方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