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开展“学习新思想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zz.fjsen.com  2018-06-22 10: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闽南师大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出台《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新思想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在全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

6月7日下午,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福建省高校学习贯彻新思想宣讲团副团长郑传芳教授为闽南师大干部教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的专题报告,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福建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前期为干部教师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辅导报告的基础上,于6月20日上午为毕业班学生党员作了题为《习近平青年思想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的专题报告。党课中,吴彬镪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的青年思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等内容,从谈理想,谈爱国;谈教育,谈奋斗;谈本领,谈实干等方面与毕业生们畅谈理想和人生,共话青年党员如何建功立业,通过阐述政治要求、规定纪律来传递对毕业生的关怀。6月14日下午,福建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闽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为机关一、二党委党员,教育学科学院师生及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会员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动》的报告。

为扎实开展好活动,闽南师大组建了由校党委讲师团党员教师组成的学习教育宣讲团,并向全校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宣讲团讲师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并结合师生群体特点和讲授要求,精心备课备讲。连日来,宣讲团分别深入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等15个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宣讲活动,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宣讲团老师围绕《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动》《新时代的中国自信》等主题,深入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帮助师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教育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进一步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广度深度,学校依托“四有”“四铁”两个卓越人才培养班,通过重点培养、示范引领,引导师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外,各二级党组织以开展“学习新思想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为契机,利用党校、团校、各类培训班等载体,充分发挥宣传栏、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组织生活会、主题沙龙、座谈交流、党团日活动、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着力扩大学习覆盖面。(陈小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