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出台10项新措支持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发展

zz.fjsen.com  2018-06-30 13:11: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深魁 林国浈 张梦帆 黄淑彬)为大力培育和发展精密机械产业,进一步落实《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南靖县日前出台了《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发展十条措施实施细则》,从基金引导和资金扶持、技术改造提升、推进智能制造、企业品牌建设、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10条具体举措,鼓励和支持台资高端制造、数控机床、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等企业发展壮大。

在资金扶持方面,设立总额度为5000万元的精密机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品牌培育、园区建设、人才建设等;设立总额度为1亿元的企业应急周转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在银行贷款的续贷周转。

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鼓励园区内企业自主创新,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企业每项给予0.5万元奖励,发明专利每项给予3万元奖励;对企业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给予50万元建站奖励等。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对企业年度研发经费支出额高于50万元、不足1000万元的,按研发经费支出额的2%给予补助等。扶持规模以上企业和成长型小微企业实施技术改造,鼓励其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并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在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鼓励校企合作办学,试行现代学徒制,培养智能装备应用、维修专业技术人员,并给予相应的办学经费补贴。

此外,引导企业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对精密机械企业首次获评中国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首次获评省级质量奖、省级质量标杆的,给予30万元奖励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