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社会各界共叙茶缘 南靖县举办土楼茶茶展会

zz.fjsen.com  2018-07-05 23:59:28  苏海森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张少伟 文 通讯员 游雪慧 图)7月5日下午,南靖县举办南靖土楼茶茶展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南靖土楼茶”公共品牌的独特魅力和本土茶企业的特色茶文化,与社会各界共品茶香、共叙茶缘。

茶话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登台为南靖县浇灌茶苗,启动此次茶展会。随后,南靖县农业局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南靖土楼茶”的产业特色、生态优势、文化传承与发展潜力,并热忱邀请社会各界走进南靖,观赏世遗土楼,品鉴土楼好茶。

展会上,与会嘉宾还共同观赏了南靖土楼茶微电影《当下》。嘉宾们跟随电影镜头走进了一场土楼人家的亲情故事,感受南靖县土楼的历史印记,领略当地人的人文风情,思考时光。

展会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高雅、唯美的茶艺表演以及精彩、生动的茶艺秀表演。表演者通过一整套泡茶技艺的展示,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以展示茶的色、香、味、形最佳品质,展现了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的完美结合。

近年来,南靖县立足生态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乡村振兴计划,推动茶叶等传统产业实现更高质量的转型升级。目前,南靖已成为全国重点产茶县、福建省十大产茶县之一,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2万亩,从事茶叶生产的农业人口7.6万人,涉茶人员12万人,年产干毛茶2万吨,拥有市知名商标5件,省著名商标5件,省级名牌农产品2个,1.2万亩茶园通过无公害基地认证,1000亩茶园通过绿色食品基地认证,2200亩茶园通过有机认证,已创建全国茶叶标准园1200亩,建成标准化生态茶园2万亩,茶产业年创产值16亿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