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将打造漳州首条信息高速公路

zz.fjsen.com  2018-07-09 18:2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陈志荣 杨炜程 本网记者 陈惠华) 7月6日,漳州高新区与中国铁塔漳州市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漳州铁塔计划在高新区投资1亿元,打造漳州首个5G通讯网络示范区这一信息高速公路,为辖区内的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陈六郎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新区智慧城市示范区和物联网示范网、节能改造和智慧改造、信息产业专利应用委托与开发及5G通信网络建设等四大领域开展合作。到2018年12月底,优先完成漳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园、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和漳州高新区众创园等规划建设区域的物联网覆盖,到 2019年9月底完成漳州高新区5G网络站点规划布局,在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园开展第一个5G物联网试点建设。到2021年6月底,漳州铁塔在高新区投资将达到1亿元,新建铁塔超130座,5G微基站超250座,改造铁塔2000座。

同时,双方将共同建设漳州首个覆盖辖区的智慧城市示范区和物联网示范网,使之具备各类新兴智慧城市应用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规模化应用能力,为高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助力高新区成为漳州的特色科技品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