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芗城法院院长带队执行攻坚 获网友点赞

zz.fjsen.com  2018-07-17 14:36: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法院院长吴炎成带队前往执行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刘颖 黄酉 满荣) 7月16日上午,芗城法院参与“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并通过网络直播,现场见证了芗城法院院长带领执行干警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生动场景,亲身感受失信被执行人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卑劣行径,真实体验法院执行干警吃苦耐劳、全力践诺的不懈努力。

“全体出发!”当天上午九点,芗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炎成做动员讲话,执行小组蓄势待发,准备前往第一个执行现场。第一起案件是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村民小组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不具备执行的条件,执行法官多次走访村小组负责人,同时积极寻求区妇联的帮助,最终钱款顺利发放。

现场调解沟通,发放执行款

申请人代表程亚丽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之前找过很多部门协调,但村小组态度比较强硬,今天能拿到执行款非常感谢芗城法院的帮助。”并为芗城法院赠送锦旗。随后,院长带领执行干警继续到三个执行现场,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挖掘机的租赁合同纠纷等案件,通过现场调解沟通,强制执行,让“老赖”无处藏身。

漳州市人大代表王松柏对法院加大抓‘老赖’力度表示肯定,他表示,“芗城法院做的很好,很得民心。”“法院的工作难度大强度大,今天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法院的辛苦,法院的工作给‘老赖’一个震慑的力度,让案件的解决能变得容易。”芗城区人大代表郑顺民说道。

“老赖”欠款三十余万,摇身一变成“算命先生”继续坑蒙拐骗被抓获

据悉,本次执行直播是“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攻坚”网络直播活动在漳州的第一场直播,本周五天的时间内,将会陆续走进漳浦、云霄、东山、诏安法院开展活动。

本次直播获得了众多网友点赞,大多网友在留言评论中表示对老赖应该严格执法。借助现场主持人的解说和直播平台上的实时图文更新注释,这次特殊的“法院开放日”活动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让社会大众“走近”执行现场,体会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手段与成效,对“老赖”逃避执行等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嚣张气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