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常山开发区:旧瓶装新酒 果酒馥郁香

zz.fjsen.com  2018-07-20 10:59: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常山桑葚酒加工项目完成设备安装(张启明摄)

“项目进展这么快,是因为企业直接租赁厂房。”常山特色现代农业项目桑葚酒加工项目挂钩联系人张启明介绍道。7月25日,笔者从开发区农林水办获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下一步将进行设备调试试生产。

据悉,该项目是由广东桑醇酒业有限公司投建,计划投资10000万元,占地面积27.5亩,直接租用常山原罐头厂的部分闲置办公楼、厂房、土地进行装修建设,用于桑葚酒等农副产品加工。该项目的实施建设,一方面解决了广东桑醇酒业有限公司产能瓶颈问题,另一面也实现了常山原罐头厂国有资产的盘活利用,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广东桑醇酒业有限公司与常山原罐头厂的成功“联姻”,得益于常山坚持“一把手”抓招商。今年来,常山深入推进“抓招商比项目投资”活动,开发区主要领导带队赴上海、深圳、福州、汕头、杭州、嘉兴等地开展11场招商活动,走访企业12家,拜访60多位客商,积极为企业当“红娘”。坐落于汕头的广东桑醇酒业有限公司因招商活动与常山相识结缘,当时企业因市场需求扩大,准备扩大产能,但汕头工业用地价格贵,新建厂房也麻烦,曾让企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得知常山正为闲置原罐头厂寻找“婆家”,常山便捷的交通优势,距离汕头只有一个半小时的高速路程,可实现快速投产的便利条件,让该企业心猿意马,来常山考察后,就签订了厂房租赁合同。

目前,桑葚酒加工项目已完成投资220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0%,新购置的2000多万元的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成。此外,该公司还租用2000亩土地打造企业生产基地,免费为农户提供10000株的桑葚苗木,给有意向种植的农户进行专业化培训。得益于企业采用的“公司+基地”和“公司+农户”模式,将进一步推进常山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常山桉树改种换种的步伐,优化生态环境,还能为农户提供了更多的创业增收机会。(陈汉宗 周珊)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