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环保局赤湖分局局长独自巡查不慎落海身亡

zz.fjsen.com  2018-07-27 09:1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福毅生前的全家福

东南网7月27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刘龙 文/图)抱着才一岁大的儿子,小游硬是忍住了悲伤,直到现在,她依然不相信,她的丈夫就这样离他们而去;妈妈想着儿子那么辛苦,特意炖了些好吃的,汤的余温犹存,而儿子再也不会来喝了……

7月21日下午,漳浦县环保局赤湖分局局长林福毅在独自一人巡查工作时,不慎落海身亡。

目前,漳浦县人事局正在给林福毅申报因公殉职手续。

群众报警 海面上发现浮尸

接到群众报警,并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的,是漳浦县边防大队赤湖边防派出所民警胡惠彬。他清晰地记得当天发生的事情。

胡惠彬说,21日下午3:21许,他接到群众报警,称赤湖工业园微水环保公司附近海域,疑似有人溺水。“我和同事一起赶到现场时,发现海面上漂浮着一个人,距离岸边约50米。”胡惠彬说,他马上和同事以及报警的村民一起下海将人打捞上岸,“是一名年轻男性,上身穿一件深灰色T恤,下身穿着运动裤,赤脚。”胡惠彬回忆说,当时看到男子肤色还算正常,于是赶紧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了四五分钟后,仍然是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又摸了下他的脉搏,也是没有任何征兆”。

▲发现林福毅的海域

随即,胡惠彬开始巡查事发地点周边,发现岸边停着一辆银白色的小轿车,车子还没有熄火,车子旁放着一双鞋,“当时海边没有其他人,所以我猜测车子与死者应该有关”。于是,胡惠彬和同事一起,打开小车的门,发现车里有身份证和驾驶证,“看到身份证上的名字,我有点熟悉,这人的家就在附近,于是我赶紧打电话给村里,通知其家属过来”。

经过家属辨认,死者正是林福毅,漳浦县环保局赤湖分局局长,今年才31岁。

目击者称 有人提着东西走向海边

26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

现场位于微水环保公司后面的海岸线。据胡惠彬介绍,当时小轿车就停放在这些轮胎印的地方,而尸体,就在前方的海面上发现的。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到了当天报警的村民陈先生。

据陈先生描述,当天下午2时许,他来到该海域钓鱼。“当时我看到有辆小车停在岸边,然后走下来一个人,手里好像还提着什么东西。”陈先生说,当时,该海域附近还有一名年老的阿姨在海滩上挖贝壳,“当时海水比较浑浊,那人就往另外一个方向去,我以为是附近工厂的工人过来海边玩,到另外一个地方寻找干净的海水呢”。

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陈先生发现了海面上漂着一个人,“吓得我赶紧报警”。

妻子回忆 匆匆一别阴阳相隔

随后,导报记者又来到林福毅位于赤湖镇亭里村的家里。他的家,距离办公室不到一公里。此时,他的妻子小游正抱着小儿子,坐在客厅里,一脸悲伤。

小游回忆说,21日那天是周六,他们原本打算要去漳州市区的,“我们新买的房子还在装修,我又在县城工作,所以平时我们都住在我妈家里。那天中午我下班回来比较晚,他们都已经吃过饭了,我到家时,他问我怎么回来这么晚?然后就上楼换衣服去了,十多分钟后,他就出去工作了”。小游说,到家前,林福毅就告诉她,临时接到上级通知,市环保局要过来检查,他不放心,所以要提前在周边区域巡查一下,“我是这个月才回到漳浦县中医院工作的,之前在漳州市中医院培训,平时他周末去漳州看我的时候,也是经常接到电话,就临时往回赶”。小游说,没想到,那天中午夫妻俩见了一面竟成了诀别。

“直到现在,我们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没了。”林福毅的父亲林忠辉忍住悲痛说,他知道儿子平时工作忙,都不忍心打扰他,即便是离家这么近,也只有周末的时候,偶尔才回家或者去县城里看看孩子,平时都住在单位宿舍里,“那天上午,他妈妈想着儿子那么辛苦,特意炖了些好吃的,让我给他打电话,让他回来吃。”林忠辉说,电话中,儿子告诉他,他人已经在县城了,等会要去漳州市区,“十多分钟后,儿子给我回了个电话,说上级下午要过来检查工作,所以他不去漳州市区了,要先去巡查一下,等巡查完了,再回家吃。”林忠辉说,没想到,他们等来的却是噩耗。

林福毅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生态学专业,2011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考进漳浦县环保局。

部门回应 正走申报因公殉职程序

林福毅的办公室,就在赤湖工业园的三楼。据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林福毅的家人还未过来清理办公室,所以办公室还是锁着的。

工作人员郑先生说,他与林福毅是中学同学,“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据郑先生介绍,林福毅的办公室也是前年才搬到工业园办公楼的,“他是一个文质彬彬的人,平时工作很认真,经常加班加点。那天(事发当天)刚好是周末,据我了解,当时他临时接到上级通知,说要过来检查,所以他就从县城赶回来巡查,到海边提取水质水样”。

“到现在,我们也不相信这是事实,虽然与林福毅认识才一年多,都在同一栋办公楼,天天工作在一起。他平时为人很好,所以大家都相处得不错。”赤湖工业园管委会的张副主任在电话里告诉导报记者。

漳浦县环保局办公室的蔡主任说,目前正在给林福毅走申报因公殉职的程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