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田镇古茶树群落观光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zz.fjsen.com  2018-07-30 17:2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张毅弘)观白石古茶树群落,品一壶沁人心脾的生态茶,叹生活之闲适惬意。这个夏天,问清热避暑的好去处在哪?非白石古茶树村落观光园莫属。

白石古茶树群落观光园建设是云霄县“一区一湖两园三线”重点区域开发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全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之一。白石村的野生古茶树群落不仅具有很高的观光价值,同时也颇具科研价值,为优良茶叶品种的选育提供珍贵的基因源,对研究茶叶原产地、茶树遗传性、茶树种质资源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白石古茶树群落观光园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投入4122万元。现已完成景区大门建设以及管理房、游客体验茶园、游客接待中心图纸设计,管理房及游客中心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10月份部门建成并投入使用。

自漳州全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云霄火田的白石古茶树群落观光园依托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因地制宜,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业,弘扬茶文化,为云霄“生态+”的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