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一线考察”助推干部茁壮成长

zz.fjsen.com  2018-08-02 16:4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常山开发区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通过一线考察,从中发现基层优秀干部,适当给予提拔重用。激发了一线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促进了干部作风往“肯干、实干、巧干”方面转变,为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建章立制,干部选拔到一线

常山开发区制定了《中共常山开发区委 常山开发区管委会关于2018年重点项目实行分级管理和领导挂钩责任制的通知》,建立《常山开发区2018年在建项目目标责任制表》和《2018年一线干部考察工作进展情况汇总表》,坚持一线干部考察法,从组织领导、考察对象、考察重点、考察方式、考察步骤、结果运用等方面做详细的说明,为更好地开展一线考察干部相关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和支持。

考察纪实,干部培养在一线

常山开发区以省、市、区级重点项目工作为切入点,抽调23名干部到乌山旅游开发、10大竞赛项目等工作一线锻炼,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管理区、村挂职培养,让基层一线成为干部求真务实的主课堂,促使广大干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使干部的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工作作风不断得到锤炼。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真正做到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干事创业,干部使用在一线

开发区一线干部考察组对照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按时间节点逐项核实比对一线工作进展情况,实时了解干部作为情况,并建立台账,考察组对全程考察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形成相应的评价材料,同时将考察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监督管理,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我区推荐表现突出的16位一线干部为2017年度全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个人记三等功人选,受到市、区领导口头表扬的有5人,其中一线干部挂钩项目“漳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还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吴紫薇 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