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天宝镇多措并举两违治理见成效

zz.fjsen.com  2018-08-04 09:5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芗城区天宝镇加强巡查管控力度,拆除“两违”建筑面积88730平米,同比上年减少5.866%,在“两违”治理管控方面取得新成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天宝镇疏导为主,管控为辅,坚持住房属性的原则,积极引导群众拒绝“两违”,有序进行危房改建。据悉,天宝镇对住房需要群众放宽危房改建申报条件,简化审批程序,加强现场确认力度,加快帮助群众解决住房需要问题。半年间,完成危房改建审批124宗,在保障群众住房需求的基础上,有效减少“两违”行为,维护了当地建房秩序的稳定。

为强化“两违”管控效果,天宝镇广铺巡查网,坚持日常巡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两违”管控不留死角;同时,天宝镇加大对各村、居主干“两违”行为监督举报不力的问责力度,倒逼各村、居主干带头管违治违。对于个别群众抱着侥幸心理顶风抢建的行为,天宝镇表示坚持依法治理,铁腕治违,坚决做到冒头就打,出土就拆,以高压态势严管严控辖区内“两违”行为。(韩宏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