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系统 “锁住”污水 芗城两个专项截污工程建设提速

zz.fjsen.com  2018-08-06 23:1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芗城区把污水管网建设作为宜居环境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金峰开发区标准化园区建设战略,组织开展工业区截污纳管专项战役,全力推进11个雨污水管网配套项目。目前,南山工业园污水工程、仙景溪高坑溪及北星片区截污建设工程两个专项截污工程建设快马加鞭,预计9月份全部完工。

8月2日,笔者在地处石亭镇漳华路白牌附近的高坑溪截污建设工地上看到,一部挖掘机正在进行溪底清淤作业,另一部挖掘机则在开挖河道的挡土墙基础;河道南侧污水管道已经完成铺设100多米,现场一口口污水井已经建到沿河企业的排污口。

据介绍,高坑溪从漳华路到丰乐溪出口总长640多米,两侧分布着10多家企业。污水管道和提升泵站建成后,原本直接排入高坑溪的污水,将被截流下来,通过提升泵站最后输送到西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到改善水环境的目的。

今年来,在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芗城区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持续完善雨污分流系统,不断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包括南山工业园污水工程、北星片区截污工程、污水处理厂三期等11个雨污水管网配套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总投资4.2亿元,预计将建成管网总长约25公里,目前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10公里左右。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南山、北星工业小区污水管网,对于改善仙景溪、高坑溪流域及浦口流域水质具有积极意义。(吴高邻 黄跃斌 张雅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