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天宝香蕉小镇着力塑造文化内涵

zz.fjsen.com  2018-08-08 22:33: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区发改局获悉,芗城区天宝香蕉小镇着力塑造文化内涵,发展双产业,即“特色产业+文旅产业”。融合香蕉产业构建泛旅游产业体系,创造“文旅吸引核”。

在塑造小镇文化内涵方面, 发挥天宝农业在生态保护、观光休闲、文化传承的功能,结合农村宜居环境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利用天宝香蕉及地方文化资源禀赋,建设蕉林观光园、语堂文学村、语堂纪念园、玉尊朝圣园等项目。依托康之味食品、欧瑞园食品等相关食品加工企业,开发香蕉主题体验工厂、研学教育基地、观光工厂共享菜园子等产业融合新业态,打造研学与亲子体验互动新模式。以香蕉文化节、香蕉美食节、蕉林采风大赛、林语堂文化论坛、“天公诞”祭拜仪式等活动为载体,提供农事体验、美食品鉴、文化交流、沐心朝圣、健康养生等服务。积极带动各方面旅游区域拓展合作,完善各景区配套设施,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打造独具天宝风情的旅游胜地与文化高地,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兴农、农旅融合发展,推动地方农民、企业增收致富与政府财政增长。

未来,芗城区将依托天宝香蕉小镇,通过高品质的统筹谋划和有计划的系统实施,以现代香蕉农业为核心,农业生物科技研发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转型重点,大力推进发展文化旅游和商贸服务业。(芗城区发改局、天宝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