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警方破获一个专挑外地司机下手“碰瓷”团伙

zz.fjsen.com  2018-08-09 09:07: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陈悦 林涛)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华安警方日前抓获了一个游走于福建漳州、宁德、南平等地的“碰瓷”团伙,该团伙作案时,专挑“好欺负”的外地司机下手。目前,4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涉案金额达1.3万余元。

倒车途中 一人倒在小车侧后方

前段时间,来自河南的陈先生向华安警方报案称,他在华安境内可能被一专业的“碰瓷”团伙设计诈骗了。陈先生称,今年1月24日,当他准备倒车驶离S7211永漳高速的华丰服务区时,一名男子不知何时倒在了他车的侧后方,并且表情痛苦地拍打着车门。其间,该男子还声称陈先生的车压断了他的脚。

见状,陈先生急忙下车确认情况。而此时,附近一男子潘某冲向陈先生,并告知陈先生他是“受伤”男子李某忠的老板,同时,潘某还介绍,事发当日,他们公司一行4人来福建出差,途经服务区稍作休息,不成想出了这个事故。“当务之急是要先送人去医院做个检查!”潘某紧张地说道。

随后,陈先生与潘某一行人赶到附近医院拍X光检查,结果,X光上显示李某的右脚第五趾骨近节骨骨折。最后,陈先生向他们支付了5300元赔偿金。

涉案1.3万余元 “碰瓷”团伙分工明确

接到陈先生报案后,华安公安立即立案审查。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潘某一行4人除了在华丰高速服务区实施“碰瓷”外,还分别在福建宁德霞浦虎屿岛服务区、南平塔前高速服务区实施两起“碰瓷”案。

据了解,这个以潘某为主的外地“碰瓷”团伙,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受伤”、一人负责冒充“老板”专门“游说”被骗者,一人开车,一人负责做后勤保障。3天内,他们连续“碰瓷”3起,还“聪明”地专挑“软柿子”——外地车牌车主进行诈骗。

近期,这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该作案团伙涉案金额达1.3万余元。

经审讯,李某忠交代了自己右脚尾趾的骨折是以前的旧伤,他们就是以这个伤情谎骗被诈骗者上当的。目前,该4人犯罪嫌疑人因敲诈勒索罪被华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