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伯被困高温房内 危急时刻民警破门援助

zz.fjsen.com  2018-08-09 14:35:52  陈志远 林立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林立群 本网记者 陈志远)“警察同志,我很难受,现在被困在房间里,快来救救我……”8月7日晚,独自居住在郭坑安置房年过七旬的黄老伯,由于高温天气和临时停电导致中暑,而家里的房门被黄老伯无意之中反锁了,无奈之下,虚弱无力的黄老伯拨通了郭坑派出所的电话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发前往,警车上的民警不断观察着路边的每一幢建筑,寻找刚刚拨通电话的黄老伯的房屋。

第5分钟时,民警敲响了黄老伯的房门:“里面有人吗?黄老伯!我们来了!”但是里面却无人回应。 “破门!”为了老人安全着想,民警当机立断,跟辅警一起破开了房门。

一股热气扑面而来,热气中,黄老伯无力地跌坐在床边的地上,双眼无神,脸色苍白。民警急忙抱起老人,送往了医院。

经检查,黄老伯身体并无大碍,只是中暑导致了虚脱无力。休息后,恢复精神的黄老伯已经能够活动,并跟随民警回到了派出所。此时,得到消息的老人家属才匆匆赶来。

民警认真嘱咐黄老伯家人回去后要留意老人身体状况,平时要多关心、多探望老人,家属连连应允。黄老伯感激地对民警说:“远亲不如近警啊!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意外,真是谢谢你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