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漳州2岁男童手卡进绞肉机 医院内消防破拆摘除

zz.fjsen.com  2018-08-09 20:1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国维 郑伟帅)餐饮店内,父母忙着生意,一不留神,家里2岁男童不慎触碰到了绞肉机的开关,左手卡进了绞肉机,男童马上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这时候父母才发现,并拨打了120、119急救电话。昨天,这一幕就发生在云霄县一家餐饮店内。

当医护人员赶到餐饮店时发现,男童手被卡绞肉机轴,无法取出进行下一步医治,考虑到后续治疗,小孩被送往漳州市区医院进行救治。最终,漳州消防救援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在医院内成功对卡住小孩手掌的绞肉机部件进行破拆、摘除。

当天上午,漳州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孩子家长的报警求助后,立即调派特勤大队一中队救援人员携带切割、破拆等工具提前前往小孩即将被送到的漳华医院准备救援。在等待过程中,消防人员与孩子家属进行了沟通,通过微信拿到了孩子手被卡的图片,通过对孩子被卡情况的了解,消防人员制定了初步破拆救援方案。

待孩子送到医院后,消防人员首先对男童的左手被卡情况进行详细查看,确认救援方案后,使用切割机进行切割拆除,由于切割过程中会产生高温,消防人员在利用切割机切割绞肉机轴的同时利用生理盐水辅助降温。为防止给男童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每一次切割都异常小心,绞肉机轴在切割机的切割下被成功切出口子,消防人员再使用手动液压扩张器对其进行扩张。约10分钟后,绞肉机轴被成功摘除,男童的左手被顺利拿出。

随后,男童交由医护人员进行下一步治疗。当天下午,男童在该医院进行了手术,手术顺利。目前,男童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