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上半年农业可持续发展培训会在平和召开

zz.fjsen.com  2018-08-09 20:2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陈小花)8月7至8日,漳州市上半年农业可持续发展培训会在我县召开。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漳州市局领导、市农业可持续办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农业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

8月7日下午,与会的相关人员首先到平和高寨柚达拉宫、九龙江高峰生态谷生态茶园进行了参观。

在8月8日的培训会上,平和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经验;各县(市、区)汇报了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农业可持续办通报了今年来主要工作情况;补充完善漳州电视台《农业绿色发展专题片》,并提出修改意见。当天下午,市农业可持续办解读《漳州市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编制工作方案;并部署了下阶段农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工作。

平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可持续发展工作,为提高琯溪蜜柚、白芽奇兰茶产品质量,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重点通过严禁高毒高残留农药的流通、销售及使用;拿出专项资金对使用有机肥农民进行补贴,鼓励农民不用、少用化肥;推广生物防治病虫害技术等一系列措施,使琯溪蜜柚、白芽奇兰茶的品质达到绿色食品标准。并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通过优化品种结构、打品牌抓质量、建立出口基地、发展深加工等措施,确保平和蜜柚产业可持续绿色发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