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查处无证无照已补办608户

zz.fjsen.com  2018-08-11 17:4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立秋已过,但高温酷暑热度依旧不减,平和县查处无证无照治理工作正如火如荼、向全县各地铺开。截止8月10日,平和县共排查经营户4680户,发现无照经营户780户,通过催办,已经补办608户。

今年来,平和县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转变市场监管理念,明确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方式,构建权责明确、透明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捷,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根据漳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平和县及时制定了《2018年平和县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副县长为组长,县政府办、政法委、市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平和县无证无照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积极推动各县直有关部门及乡镇(工业园区)落实会议精神。

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平和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安监局、公安局、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黑加油站”查处取缔专项行动,与县建设局、国土局、环保局、经信局、安监局联合开展“黑机砖厂”查处取缔专项行动等。

据悉,下阶段将继续纵深推进全县无证无照经营综合治理工作,力争提前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同一辖区内的亮证照率达到95%,力争达到96%,无证无照经营比例同比低于2017年度。同时,进一步加大排查和查处力度,对排查出来无照无证经营户积极引导其办照办证,拒不补办的经营户,予以立案查处或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链接:

“无证无照经营”:即无证经营是指经营者未依法取得许可证、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批准文件被吊销、撤销、有效期届满,擅自从事有关经营活动。无照经营是指经营者依法只须取得营业执照即可从事经营活动,或者已取得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但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经营活动。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的规定,从事无证无照经营。(卢丽娟 张鸿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