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污降噪 漳州市区重中型货车禁行限行时间延长

zz.fjsen.com  2018-08-11 10:0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8月份开始,漳州市区西洋坪路段过境中重型货车限行时间有了新的调整,具体调整时间由原先的早上六点到十点、下午五点到八点,延长为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全面禁止通行。

据了解,8月1日到10日,对闯“禁区”的重中型货车,交警部门将以劝导为主。从8月10日之后,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或者禁止标线指示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并罚款一百五十元,记三分的处罚。

芗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说,大货车体形较大,市区的车流人流都是比较多。出于安全的角度禁止大货车到市区通行,可以尽量避免一些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大货车也是一个重要的污染源,大货车很多都是柴油车对环境的污染也比较重。市区车辆本身就比较密集,通行的话对环境污染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民警表示,中重型货车限行并非禁行。如有必要理由,当事人可向交管部门提交申请,经审核后允许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行。 (陈衍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