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 漳州环境集团全面接手芗城区环卫保洁工作

zz.fjsen.com  2018-08-12 19:2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来,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漳州市区路面上新增了不少印有“漳州环境集团”的保洁车辆,这些车辆穿梭在主城区的大街小巷,为城市的干净整洁发挥作用。

近日,笔者在江滨路上看到路面上一辆印着“漳州环境集团”的字体和标志高压清洗车,用巨大的水压将路面上的零星垃圾冲刷向路沿石下,紧随其后的三辆洗扫一体车互相配合,把冲向路边的树叶、垃圾再进行清洗、清扫,四辆车经过后的路面如同雨水冲刷过一样干净。

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芗城区第二轮市场化环卫保洁于今年7月底结束,漳州环境集团从2018年8月1日正式承接芗城区的清扫保洁工作。为保障主城区环境卫生工作有序展开,芗城区提前谋划,于7月10日将胜利路、钟法路、江滨路等道路交由环境集团试运作,区城管执法局也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移交工作并进行督促落实,确保主城区保洁得到有效提升。

据介绍,根据芗城实际情况,环境集团计划增配各种设备设施包括清扫清洗、保洁、养护车辆约300辆,配备驾驶员、电动车快速保洁员及人工清扫保洁员共1200名,对主次干道、人行道、无物业小区和城中村的道路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清扫保洁作业。

漳州环境集团工作人员林进生介绍说,经过测量芗城区的保洁工作面积达520多万平方米,环境集团将建立长效机制,采用网格化、数字化的管理模式,实行定人、定岗、定位、定职责的管理模式进行管理,建立一套适合芗城区的清扫保洁工作模式。

此外,为更好助力“创城”工作,我区还主动抓住此次交接契机,联合环境集团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引导商户做好门前卫生保洁工作,环境集团也将于本月起上门收集沿街商户的生活垃圾,通过垃圾清洁直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提升环境卫生质量。(黄跃斌 吴 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