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邀请记者感受税务新服务

zz.fjsen.com  2018-08-14 23:3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林通远)8月14日,漳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邀请各方媒体记者深入办税服务厅,开展“媒体记者体验行”零距离体验办税流程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台商投资区税务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原漳州台商投资区国家税务局与漳州台商投资区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8月是挂牌以后的首个征期,纳税人办税将迎来诸多利好。为进一步促进纳税人税法税制认同感,持续提升纳税人依法主动纳税意识,同时为台商区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在机构合并后的首个征期内,台商投资区税务局特意邀请媒体记者,零距离全方位体验改革给纳税人带来的积极变化。

“以往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业务总需要两边跑,在国税缴完增值税,还要去地税部门缴纳附加税,每次都要特地请半天的假来排队缴税。合并之后实行‘一厅通办’,进一个厅,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全部业务,不仅我们报送的资料少了,业务办理时间更短了。”在实地与纳税人接触过程中,记者听到了来自漳州阳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小李的由衷感慨。原来,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实现了“六个统一”,即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12366“一键咨询”、实名信息一次采集、统一税务检查、统一税收执法标准。目前,“一厅通办”、12366“一键咨询”、实名信息一次采集等涉税业务,不仅避免“来回跑”,还进一步统一、简并、优化了办税流程、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

在台商投资区税务局税企联络微信群里,记者还看到了这样一条评价:“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太方便快捷了,只要进入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模块,就可一次性足不出户办好‘网上办税服务厅开户’‘登记信息确认、补录’‘实名办税’‘财务会计制度备案’‘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发票领用’等诸多涉税业务,大大节省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是个为民便民利民、值得肯定的创新服务。”这是一位台商投资区的新办纳税人许先生在税企微信群里发表的由衷感慨。记者在实地体验中向办税服务大厅的林科长了解到,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是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针对目前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多、办理周期长的痛点,创新服务方式,围绕便捷办税,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新办纳税人涉税业务综合办理套餐将新办纳税人可能涉及的13个办税事项,整合成了一个线上办税流程,将原先可能需些的27张申请表单,整合成了一套综合申请表,进一步降低了税收成本,避免纳税人经常“两头跑”的麻烦。在实地体验过程中,让记者感受颇深的还有目前福建税务推出的“手机、支付宝、APP代开发票”业务。记者使用微信城市服务中的“漳州市发票代开业务”进行发票代开申请,经过申请、审核、缴纳税款等几个步骤,短短几分钟内,就完成了代开并通过微信转给了受票方。目前,漳州税务局已经实现微信、支付宝、手机APP“三位一体”的自然人发票代开业务,自然人代开发票业务由线下转为线上,由排队等待转化为即时代开,纸质发票转变为全流程电子化,打破了以往时间、空间的限制,纳税人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的办税体验,同时也可以分流办税人群,大大减缓办税“波峰”的拥堵情况。此外,在台商投资区税务局现代化的纳税服务大厅,记者还切身体验到“最多跑一次”“一窗一人一机”“首问首办”“同城通办”“省内通办”“全国通办”等新理念、新举措,“便民”两个字如同灵魂般贯穿到了所有窗口的各项业务中,新机构正以新风貌展现在市民的视野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