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发展环保循环经济 一键启动“生态+”速度

zz.fjsen.com  2018-08-17 16:3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焚烧、三废处理工艺,环保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达到欧盟标准。”项目建设总指挥康东义介绍道。8月20日,施工现场建设如火如荼,挖掘机、推土车等工程车加快推进道路清障,发电厂整体布局初露峥嵘,已经封顶的84米高烟囱直插云霄,主控楼土方施工已完成80%。

据悉,漳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落户于常山开发区,总投资4.83亿元,占地100多亩,属Ⅱ类垃圾焚烧厂,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000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6万吨,年上网电量达10890万千瓦时。项目预计于2019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辐射云霄、诏安、东山和常山,将彻底解决三县一区的垃圾处理困难。1-7月,该项目已投入23700万元,完成序时进度79%。

为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旅游华侨城建设步伐,常山深入践行“生态+”理念,探索出“生态+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路径,以漳州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龙头,延长产业链条,征迁300多亩土地,引进总投资10000万元的餐厨垃圾、污泥处置中心,飞灰填埋场,炉渣综合利用场,打造漳州首个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

在产业园中,发电厂产生的飞灰进入飞灰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填埋,产生的炉渣进入炉渣综合利用场,制成广场砖,回收利用;发电厂的蒸汽引入污泥干化场进行干化、减量化,最后的污泥残渣送回发电厂作为燃料焚烧发电;餐厨处理中心的废水送回发电厂的污水处置中心处理,形成能源回收利用、资源共享的环保循环产业,既解决了生活垃圾处理困境,通过对垃圾进行科学合理地综合处理利用,保护了生态环境,又为常山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营造高效、便捷、绿色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陈汉宗 赖绍燕 文 李旖佳 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