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冰箱”现身漳州 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饮料

zz.fjsen.com  2018-08-21 09:05: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一则“生在漳州‘免费冰箱’社区爱心公益活动”的信息刷爆朋友圈。原来,位于市区艾美百货商场附近一家咖啡店门口,出现了一台无人看管的冰箱,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饮用水。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这家咖啡店门口看到,一台冰箱放置门口,一张淡蓝色的大海报贴在店门口玻璃橱窗上,海报上“免费”二字十分醒目。

店员介绍,该冰箱是在8月15日设立的,里面放有矿泉水、菊花茶、冬瓜茶和店家自制的柠檬水,供交警、外卖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在高温环境中的户外工作人员免费饮用。

“希望冷饮能为这些城市建设者带去一丝清凉。”咖啡店负责人唐女士说,天气很热,刚好看到杭州和厦门都有商家设置了爱心“无人冰箱”,她觉得此举不错,于是启用闲置的冰柜。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在店门口待了10多分钟,但无一人来取冷饮。周边几名正在进行管道疏通的工人告诉导报记者,他们并不清楚附近有设立“无人冰箱”可以免费喝饮料。“不用钱的,我们也不好意思过去拿。”其中一名工人笑着说。

“冰箱放了几天,来取的人确实不多,偶尔看到有人在冰箱前徘徊,我们会尽量解释,让大家放心使用。”唐女士说,闲暇时,她会让店员到街头主动向高温工作者送上冷饮,也希望更多的商家朋友加入他们,一同传递正能量。(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实习生 陈子凡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