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整改修复工作 檀云坤刘远到古雷开发区现场办公

zz.fjsen.com  2018-08-21 08:11: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到古雷开发区现场办公,强调要全面落实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和中石化集团戴厚良董事长、凌逸群副总经理“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而又严、细之又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指示要求,加强现场巡查督查,严格安全监管,全力做好整改修复收尾、恢复生产准备各项工作。

腾龙翔鹭项目整改修复已进入最后收尾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每隔10天左右,市主要领导就带队前往实地检查。在8月13日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后,我市随即抽调人员,向古雷派驻安全监管保障现场巡查督查工作小组。在整改修复现场,檀云坤、刘远亲切看望了巡查督查工作小组成员和一线建设者,与腾龙翔鹭整改修复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清、福海创石化公司总经理方向阳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整改修复收尾进展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对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市领导对一段时间以来中石化、福海创公司和各级各有关部门尽心尽力、高度负责、有序有效推进整改修复、恢复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强调,整改修复、恢复生产越到最后关头越要有定力,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生产天天讲、安全警钟时时敲,坚持时间进度服从安全质量。要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安全巡查督查,对整改修复恢复生产质量安全、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厂区内外环境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设备系统安全等五方面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督查检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修复、恢复生产万无一失。要把安全落实到具体环节上,盯紧关键时间节点、关键区域部位,每道工序、每条管线、每个管网、每台设备、每个系统、整个厂区安全,都要全面按照生产流程标准严格规范、严格管理、严格执行,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开车、生产准备不充分不开车、合规性不完备不开车、46号文不关闭不开车”。市领导强调,“安全监管要严,审批服务要快”,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不怕麻烦、敢于“挑刺”,把好安全关,又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全力服务古雷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一行还查看了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科学组织施工,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

市领导张琳光、吴文团、黄华安、陈水树等参加现场办公。(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