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文艺群体艺术家走进漳州 开展大型写生创作活动

zz.fjsen.com  2018-08-21 13:00:40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生 赖美娟 蔡庆东)用画笔描绘世界,用心感受生活。今天(21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福建省新文艺群体走进花样漳州大型写生创作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等领导嘉宾参加仪式。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表示:“希望全体参与的文艺同仁们充分发挥好这次的平台,把我们的热情、对艺术的这份情感挥洒在漳州的大地,播种在我们的笔墨上,来传颂记录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期待大家在这个活动里创作出一批好作品。”

启动仪式后,60多名全省各界新文艺群体艺术家们,将分三路前往漳州“五湖四海”、南靖土楼以及漳浦、东山等地,以各地的历史、自然、人文和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为素材实地开展文艺创作。

近年来,漳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加快建设中心城区“五湖四海”等一批生态空间项目,并有机融入绘画、雕塑、建筑艺术、现代设计等文化创作,走出了一条“田园与都市相融、生态与人文共生”的发展之路,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和良好环境。

“欢迎广大新文艺工作者逛一逛‘五湖四海’、品一品古城风韵、赏一赏滨海风光,把笔墨聚焦到富美新漳州建设的鲜活实践,以火热的文艺创作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记录千年古城的时代变革、描绘龙江儿女的幸福生活。”漳州市领导在昨晚举行的新文艺群体艺术家代表见面会上表示。

据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主要是全省各地的自由美术工作者等新的文艺群体代表,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将在9月底在漳州美术馆的写生创作展集中展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