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巨尾桉限种及改种补助行动初见成效

zz.fjsen.com  2018-08-21 10:37: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常山开发区农林水办了解到,该区自去年开展巨尾桉限种及改种补助行动以来,严禁新种桉树、保护上游水源地等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仅今年上半年,在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就有近万亩的桉树林砍伐后改种为珍贵树种或其它乡土阔叶树种。

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处于杜塘水库上游,属饮用水源地,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结合市委市政府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三大战役,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改善开发区杜塘水库水环境质量,开发区出台了《常山开发区关于限制桉树人工林发展的规定》,严禁在开发区境内新种桉树。同时,对现有的桉树加快更新改种,逐年消减桉树面积,特别是杜塘水库范围内、上游水源地、重点生态区域为重点,出台补助优惠政策,第一轮采伐改种为珍贵树种或其它乡土阔叶树种的,开发区财政给予补助600元/亩,第二轮采伐改种为珍贵树种或其它乡土阔叶树种的,开发区财政给予补助300元/亩。(黄志亮 张启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