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做优做大 刘远调研漳州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运营情况

zz.fjsen.com  2018-08-24 09:12: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市长刘远带队调研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副市长沈志平参加调研。

刘远一行先后察看了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漳州客运南站、碧湖城市广场、龙轴公司丰山生产基地和漳龙物流园,实地了解企业产品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工作汇报,协调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刘远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漳州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保持健康平稳的发展态势,经营业绩不断提升,投融资力度不断加大,业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拓展,特别是在参与全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建设过程中,擦亮了品牌,锻炼了干部,壮大了实力。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发展也面临着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做大做强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推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阔步前行。

刘远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随着近几年不断发展壮大,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凸显,要进一步通过结构调整、布局优化,真正让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指示要求,按照“主营主业支撑、关联辅业延伸”的发展模式,攥紧拳头、聚焦主业、打响品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国有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创新经营管理体制,加强运营管理、投资管理、内部管理、市场开发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创新人才机制,引进培养更多管理人才、科研人才、设计人才、高级技工人才,注重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保障和待遇问题;加强对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监管,完善评价考核机制、正向激励机制和薪酬待遇制度。要把防范风险作为国有企业必须严守的底线。增强主人翁意识,围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国有企业风险研判、分析、预警和处置;强化廉政风险防范,严守党纪国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