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医保系统升级 银行服务群众申领换卡

zz.fjsen.com  2018-08-24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邱怡腾)近日,有群众跟反映说,中国银行长泰支行社保卡制卡窗口被挤爆,大厅人满为患,许多群众对医保新系统升级以及社保卡制卡存在误读,导致一窝蜂涌入大厅要求换卡制卡。那么实际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8月23日,笔者在中国银行长泰支行大厅社保卡制卡窗口看到,几名群众正在进行一些业务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相比前几天的火爆场面,今天来办理社保卡的群众已经少了许多。

随后,笔者来到漳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长泰管理部了解情况,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广大参保人员看病就医实现一站式刷卡结算,漳州市将于8月30日至9月7日对医保系统进行升级,系统升级后,社保卡的申领及换取并不会受到影响,不存在“社保卡无法申领、医保无法报销”等情况,群众仍可以在正常上班时间内,到中国银行进行社保卡的申领及换取,错开办卡高峰可节省时间,避免长时间排队。

据漳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长泰管理部负责人杨英金介绍,新系统启用以后,参保人员看病仅需持社保卡在医院刷卡结算,没有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的报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持相关的单据,到户口所在地的报账中心结算报销;另一种方式是可以在医院先挂账处理,等社保卡制作出来以后,再到医院去刷卡结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