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zz.fjsen.com  2018-08-28 08:09: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坚决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主题,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发现和解决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市委常委会、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书面通报了关于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福建省的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半年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班子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檀云坤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问题、找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坦诚相见。

檀云坤在总结讲话中说,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收获很大,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为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担当。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坚决贯彻新思想上,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这一根本要求,持续深化“大学习”,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漳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压实责任抓整改,以上率下“带动改”、严查实纠“较真改”、建章立制“长效改”,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更实在、更长效的成果;全面彻底抓整改,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与之前市委制定的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紧密结合起来,完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做到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强化督查抓整改,加强对巡视整改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三要做好示范表率,从严管党治党。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强化教育管理上作表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打铁必须自身硬”重要要求,利用苏树林、徐刚以及近年来我市发生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释法;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作表率,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在加强自身修养上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