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电脑天才扎根基层 《当我们海阔天空》在华安开机

zz.fjsen.com  2018-08-29 09:0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9日讯(卢丽娟 文/图)8月28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北京星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江西锦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万学教育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华安一中开机,并将在华安拍摄一个多月,暂定今年12月份在全国院线上映。

该片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契机,围绕中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反映新时代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与智慧,唱响新时代奋斗精神的主旋律。

据介绍,这是一部向改革开放四十年致敬、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礼的青春励志偶像电影,选题好、立意高、有创新。“本片依托互联网+大赛不断涌现出的鲜活案例为基础,讲述了充满热情的小镇青年孟宝华与电脑天才林山在困难与诱惑中不忘初心,勇敢创业的故事。”导演陈静介绍道。

在开机仪式现场,著名制片人娄毅谈及制作这部电影的原因时表示,首先是致敬,致敬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二是献礼,我们正走在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要用一部不一样的电影向新时代献礼;第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无限厚望。

华安县县长陈东海说,华安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生态县、世界文化遗产地,提出做好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旅游“三篇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发展全域旅游,其中乡村旅游就是主打品牌之一。通过这部电影,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和新兴的力量,让大学生群体扎根基层,引导、鼓励、发展乡村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