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扫黑除恶及迎接督导工作

zz.fjsen.com  2018-08-29 10:38: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四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8月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工作动员视频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视频会精神,对做好扫黑除恶及迎接督导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强大的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檀云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觉悟、担当精神、领导能力、群众观点的重要标杆,按照督导组支树平组长、甘霖副组长和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讲话要求,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通过督导查找短板和问题,立足于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二要准确把握要求,积极做好迎接督导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紧扣“六个围绕、六个重点”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导培训,全面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见人见事、明确具体。坚决服从安排,对迎接督导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要第一时间迅速落实、在规定的时效内坚决完成好,积极配合督导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三要以督导为契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坚持边督边改,列出整改清单,逐级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督出实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重点行业监管防控机制、重点人群动态管理机制、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机制、重点环节预防监督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把开展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反腐败斗争、创新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市领导陈汉夫、张祯锦、阮开森、林叶萍、沈金水、刘伟泽、黄华安,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