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多雨水 漳州昨晚将防暴雨洪涝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zz.fjsen.com  2018-08-30 08:50: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 市防指昨日将防暴雨洪涝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记者29日上午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南风急流影响,29日白天至30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沿海有较大风力。根据《漳州市防台风暴雨洪涝应急预案》的规定,市防指决定从29日17:30起将防暴雨洪涝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受南风急流影响,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我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部分县大暴雨的天气。统计28日20时~29日17时累积雨量,全市有110个雨量站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20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以诏安红星乡的190.3毫米为最大。

未来几天仍多雨水。30日全市大雨到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沿海偏南风5至6级阵风7至8级,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6至7级阵风8至9级。31日中雨,部分乡镇大雨到暴雨,沿海偏南风4至5级。9月1日降雨减弱,全市有阵雨,部分乡镇中雨。

此外,市国土资源局和气象局昨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其中芗城区、云霄县、诏安县的全部乡镇,龙海市的大部分乡镇,南靖县、平和县、漳浦县的部分乡镇,华安县的沙建镇为黄色预警。市气象局提醒要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应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地灾险情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记者朱祥超通讯员洪晓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