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男子为打鸟取乐 网购部件组装气枪获刑

zz.fjsen.com  2018-08-31 08:5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葳)为打鸟娱乐,从网上购得气枪零部件私自组装气枪,结果涉嫌犯罪。近日,经漳州市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韩某勇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7年2月,1992年出生的韩某勇从淘宝网购得一些气枪的零部件私自组装了一支气步枪,之后,韩某勇便用这支气枪四处打鸟取乐。韩某金(另案处理)见韩某勇有气枪也觉得好玩,便向韩某勇提出购买其气枪的要求,韩某勇感觉自己组装的这支气枪准确度不够好,遂以350元的价格卖给了韩某金。

韩某金购得这支气枪后,自己从淘宝网上另外购得一部望远镜加装在气枪上,再通过对该枪进行调试改装,准确度提高很多,之后,韩某金便持这把气枪打鸟或打老鼠。之后,没了气枪的韩某勇又从网上购来了一些气枪部件,又重新组装了一支气枪供自己打鸟使用(第二把)。另外,2017年6月7日,韩某勇又以1300元的价格向他人购得一把带气筒的气枪(第三把)。后来,经他人举报,公安民警找到了涉案的当事人,并查扣到上述的三支组装气枪和2300颗钢珠。

经漳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扣押的3支气步枪均系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均认定为枪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