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镇:发展高优水产养殖 带动批贫困户脱贫

zz.fjsen.com  2018-08-31 11:0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龙海市海澄镇北部的“玉枕岛”,地处九龙江出海口,全岛面积约6平方公里,炎炎夏日,记者一行轮渡登岛一探究竟,玉枕村虽不大,不过全村水产业已初成规模,有池塘5000多亩,发展水产养殖 “先天”优势多多。

这里不仅拥有稀缺红树林资源,特殊的咸淡交迭生态环境,为水产养殖提供得天独厚条件,此外该村育苗、养殖技术、农资供应、产品销售一条龙服务也有良好基础,养殖出的水产品鲜嫩美味,畅销各大市场。

据了解,海澄镇地处九龙江下游汇海之滨,全镇可供开发利用的滩涂10416亩,淡水养殖面积4000亩,海水养殖面积7350亩,沿江的玉枕村形成了以常年“淡水鱼虾混养”模式为主的农业结构。海澄镇玉海水产专业合作社以岛上有利的水产养殖条件为依托,整合专业合作社对市场、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发展高优水产养殖,带动了当地一批贫困户脱贫。

目前,合作社已拥有102亩标准化养殖池(今年新增42亩标准化养殖池),以养殖石斑鱼、龙胆、黄鳍为主,并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