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放管服” 措施改革惠民生

zz.fjsen.com  2018-09-04 22:5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深化公安改革的总体目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公安部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便民新举措,狠抓车驾管业务,道路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快速和交通事故多元化调解“一站式”服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整合车驾管窗口资源,克服警力不足的情况,深化改革措施,防止群众“多趟跑”,实现“一站办”、“一窗办”、“一次办”的便民服务。公示申请材料减免清单,公开办事流程,实现“只取一次号,一窗办结”的要求。深化车管业务和年检改革,增设汽车检测线1条,解决辖区群众强烈反映的检车难、排队长的问题。强化摩托车监测站的监督检查,杜绝违规检测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日办结业务,严格按照标准完成时限为“即日起”业务马上落实到位,真正实现免复印、免拓印、免填表、免费照相,实现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办,设立导办人员,提供免费导办服务、优化网上面签流程,设立自助互联网业务办理,部署其他业务落实措施。

加强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建设。认真对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要求,以“放管服”清理表做“减法”,去繁就简,优化服务体验。减免不必要纸质材料和身份证明材料,申购车管所窗口高拍仪、身份证读卡器、人像识别系统、自助终端设备等软硬件设施,配置道路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机、叫号机、查询机、广告机等设备,应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优化窗口服务,进一步便捷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强化窗口建设,严格按照公安部“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工作规范”要求,建立工作和监管制度,公示交管业务处理流程。窗口大厅设置宣传区、自助区、服务区、等候区,导办人员服务到位,赢得群众高度满意。

加强窗口队伍管理。紧抓 “放管服”改革新形势,组织车驾管窗口全体人员培训会,针对“一窗办”服务,强化全体民警、辅警的忧患服务意识。加强车驾管民警、辅警的车驾管业务培训,细读“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的具体内容,提升岗位业务水平,服从大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转化服务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热情服务,导办到位。

推进多元化 “放管服”改革。加快“交管12123”APP系统应用推广,充分利用两微平台宣传推广公安交管“掌上办理”业务。通过微发布便民服务平台,开通手机违法处理、查询、违法曝光、“交通事故快处”等业务系统,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线上办理交管业务。加快推进交通事故“快赔”机制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推广,积极与辖区财险公司协商合作,建立交通事项保险快赔机制。强化 “警邮”、“警保”、“警银”服务合作,协同辖区邮政快递公司、人保财险、兴业银行、凌波社区等单位,大力推行代办车驾管业务。会同人寿保险公司,协调合作“警保”改革试点,加快推进交通事故“快赔”机制建立。设置快处快赔微信平台,手机APP在线处理,解决轻微事故。

做好宣传引导 、政策解读。通过大厅LED显示屏、广告机、展版、宣传材料、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宣传推广“放管服”讯息,为群众解读 “放管服”便民新举措。创新利用二维码展示“扫码说明书“,使群众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具体举措,强化群众监督和参与,加大“放管服”宣传力度。(陈雅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