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冷链项目顺利完成二氧化碳·氨复叠冷凝器吊装

zz.fjsen.com  2018-09-10 10:0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9日,笔者在漳州开发区招银冷链物流园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吊装和就位机房设备。大型“二氧化碳·氨复叠冷凝器”已经就位并定位完毕,气液分离器、回油器、储液罐等其他附属设备也均进场进行安装、定位及连接。据工作人员介绍,其中有一台二氧化碳·氨复叠冷凝器为目前中国冷库制冷系统中体积最大,自重最大的复叠冷凝器。

据悉,这台大型二氧化碳·氨复叠冷凝器为该冷库机房吊装难度最大的设备,于8月29日完成吊装,吊装6个小时,冷凝器总长9.921米,宽2.643米,高3.978米,净重量56.7吨,该冷凝器吊装高度4.5米,设备就位后净空高度0.6米。因该设备自重大、吊装空间狭小,容易造成磕损等,由设备制造企业、安装企业、专业吊装企业、监理及业主等多个公司20多名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制定了周密的分步吊装方案,安排了两台100吨特种折臂吊车,精心组织,紧张施工,最终一次性成功顺利吊装。这也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下一步,海韵冷链公司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9月30日前完成园区土建工程、保温工程,10月份完成2号冷库设备试运行、实现拉冷降温并投产运营。(单影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