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扫黑除恶正当时 为开发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8-09-11 17:3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芗城区金峰管委会了解到,金峰开发区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开发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取得了显著效果。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金峰开发区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传达了芗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指示精神,并结合开发区实际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炎河在会上强调,各办、局、站、公司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开发区实际,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打赢这场政治仗、攻坚仗、持久仗。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管委会主任为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办、局、站、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任务是领导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掌握活动动态,做好统筹规划、协调联络、上传下达等各项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责任,开发区管委会还与各办、局、站、公司签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开发区共悬挂横幅35条,LED灯24小时滚动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微信推送扫黑除恶相关内容4次,阅读人次达1000余人。同时结合开发区实际,发动核心区100多家企业通过LED屏24小时滚动宣传和悬挂横幅等方式,扩大宣传的广度及深度,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加大排查,突出重点。坚持情报先行,积极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和人力情报资源,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始终将线索摸排贯穿于扫黑除恶工作全过程。各办、局、站、公司对内部和开发区曾发生过的涉黑恶类犯罪,内部工作人员有无涉黑恶类行为进行全面的梳理摸排,对所掌握的线索及时上报公安机关进行核查落实,切实为开发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金峰管委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