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扶贫 电影《青梅之恋》首映式在榕举办

zz.fjsen.com  2018-09-13 20:2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3日讯(卢丽娟 胡彩芳 文/图)9月13日,“中国青梅之乡”诏安县首部反映精准扶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的电影《青梅之恋》全国首映式在福州市大戏院举办,600名热心观众参加。

影片讲述了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林思东带领群众艰苦创业、致富脱贫,并组织全县的省派驻村干部利用自媒体宣传诏安的美丽风光和民俗文化。片中还穿插了林思东和山村女教师沈青儿通过共同的事业和爱好从相知到相恋,最终收获爱情的励志故事。

电影首映式宣传封面

据介绍,影片《青梅之恋》以诏安县为创作拍摄背景地,从创作、拍摄、后期制作到获得公映许可证耗时两年多。目前,电影已获国家电影局批准,获得在国内外发行公映的许可证,并于9月13日晚8时在福建省教育电视台首播(福建广电网络49频道和电信网络11频道可收看)。

首映式现场

诏安地处福建最南端、闽粤交界处,素有“福建南大门、漳南第一关”的美誉,拥有许多得天独厚的资源。《青梅之恋》巧妙地将诏安“中国青梅之乡”、“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海峡硒都”四张“金字招牌”的特色文化融入电影情节中,把特色产业、民俗民风和旅游元素进行有机结合,全方位展示诏安绮丽的山水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