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确立在漳州市首个红色教育基地

zz.fjsen.com  2018-09-16 16:2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与东山保卫战纪念馆签订红色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正式挂牌,这也是东部战区陆军在漳州市确立的首个红色教育基地。

据悉,发生在1953年的东山保卫战是国共两党的最后一场战争,东山保卫战的胜利粉碎了美蒋反动势力颠覆新中国和破坏朝鲜停战谈判的阴谋,为捍卫社会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积极的贡献。战斗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他们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永远激励着东山人民。此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将东山保卫战纪念馆确立为在漳首个红色教育基地,对教育部队官兵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奋力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把东山保卫战纪念馆作为漳州地区首个红色教育基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东山保卫战的教育功能,引导和激励广大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宣保科干事谢荣光说道。(林晓红 陈曦 殷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