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平和举行

zz.fjsen.com  2018-09-21 15:52: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汤绍平 王志晖 蔡煌杰)金秋时节,柚果飘香,9月21日,漳州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好康——爱农助农兴农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平和县小溪镇观音山生态公园举行。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平和县领导郭德志、吴丁顺、曾民、李瑞林、朱新丰、曾庆丰、方丽云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上台致辞;随后,与会领导干部与当地群众共同观看了平和琯溪蜜柚宣传片,倾听农民代表心声;并见证了农好康与农民代表、金融(银行、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刘加来和郭德志共同叩响丰收大门,正式启动庆丰收暨农好康——爱农助农兴农服务平台。

欢乐的大鼓敲起来,喜庆蜜柚金字塔堆起来,蜜柚丰收季,平和农民搭起欢乐的舞台,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庆祝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农民的节日自然是农民唱主角,舞台上正在进行的是蜜柚打包比赛,平常在蜜柚园里忙碌的柚农纷纷自告奋勇上台角逐,装上网袋,快速装上柚子,穿好绳索打结,动作麻利娴熟。

本次活动由漳州市农业局、平和县人民政府、漳州市第五批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联合主办,活动以“庆丰收奔好康”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漳州市农业大丰收的喜庆景象,互联网助力发展,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推进全面乡村振兴。

笔者还了解到,今年,平和琯溪蜜柚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平和县“第十四届平和蜜柚节”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国家级系列活动,而此次丰收节正是蜜柚节系列之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