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首次举行高级职称教师集体聘任仪式

zz.fjsen.com  2018-09-21 17:37: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9月20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在逸夫楼三楼梯教举行2018年高级职称教师聘任仪式。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闽南师大聘任委员会主任、校长李顺兴出席聘任仪式,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社科(科技)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2018年新聘任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仪式。

仪式上,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处处长林培榕宣读了2018年高级职称教师聘任文件。根据学校职称评聘工作及引进人才工作的有关规定,经校学科组评议,校职务评审(聘任)委员会投票表决,同意聘任曾海洋等38位同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根据学校职称评聘有关文件及有关规定,经校聘任委员会认定,同意聘任等林耀进等14位同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为2018年新聘任高级职称教师颁发聘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黄明强教授代表新聘任高级职称教师发言,表示将以此次聘任为新起点,时刻铭记“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真诚关爱学生,勇于创新、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自觉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为“新闽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闽南师大校长李顺兴在会上讲话,对新聘任高级职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李顺兴指出,当前,国家把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会高度。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格外珍惜和守护好这份荣誉,在教书育人上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在学术科研上坚持着眼“顶天立地”;在“新闽师”建设中自觉勇做“中流砥柱”。

李顺兴要求,广大教师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自觉锤炼师德素养,注重以德润身、以行立教,以良好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熏陶感染青年大学生。要强化创新思维,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瞄准时代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的最前沿,积极冲刺更高层次的学术科研项目,努力增加学术科研创新成果的“含金量”,进一步提高学术科研成果的转化率。要提升自我思想境界、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觉把个人的进步发展与学校的办学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主动融入闽南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为推动学校办学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闽南师大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本次聘任仪式是闽南师范大学建校60年来首次为高级职称教师集体举办聘任仪式,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具有标志性的重要意义。简单而隆重的聘任仪式旨在让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鼓舞和激励全校广大教师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科研上展现新作为、在“新闽师”建设过程中作出新贡献。(陈小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