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刘远主持

zz.fjsen.com  2018-09-22 08:56: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对教育事业“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确保全市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齐教育事业短板,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教育规划优先安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短板优先补齐,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认识和把握生态环保要求,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科学指引,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肃整治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富美新漳州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从行动上、措施上、成效上加强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狠抓污染治理不动摇,强化问题整改不放松,坚持绿色发展不停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从制度上、责任上、要求上强化和传导生态环保压力,坚守制度约束,加强压力传导,强化执纪问责,真正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思维,把握信访工作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千方百计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坚持减存控增并重,注重抓早抓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创新思维,提高信访工作的实效,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平台,完善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共建“一带一路”的行动自觉,抢抓历史机遇,发挥独特优势,更加积极参与“海丝”核心区建设,全力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聚焦战略节点建设的关键问题,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资金融通,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市场开拓、人文交流等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拓宽内外联动的发展空间,把加强共建“一带一路”与建设闽西南经济协作区、闽粤经济合作区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拓展区域合作发展新空间。要进一步落实党委统筹领导的体制机制,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使漳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出来。(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