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漳州捧出“生态+”硕果

zz.fjsen.com  2018-09-23 09:05: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捧出“生态+”硕果

——写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

绿色,是漳州最鲜明的发展底色;丰收,是漳州人最熟悉的田野体验。

金秋暖阳铺洒在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林语堂故里的蕉叶、万亩荔枝海的果林,草木有心,以启世人: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漳州人收获了“生态+”硕果。

果实,不仅饱含汗水,更蕴藏着智慧。丰收是什么?不是单纯的增产,而是产量、质量、效益的全面丰收。被誉为“福建乌克兰”的漳州,早已不满足于“扁担插在地里就能发芽”。当肥沃的土壤插上现代科技的翅膀,当勤劳的双手触碰连接世界的网络,我们看到,兰花种子飞上太空,蘑菇生产搬进厂房,早晨的渔获成为“北上广”的晚餐,连“凌波仙子”的开花时间也交给我们掌控。在这里,现代农业与生态融合发展,那些守护、打造绿水青山的人有了更好的“发财”机会。

丰收,不仅是生产,更体现生态。置身于荔枝海、香蕉海、水仙花海中,我们可以从容地呼吸新鲜空气、自在地悠闲发呆,尽情享受漳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福利。漳州,正在探索一个源于第一产业、又高于第一产业的“生态+”发展模式,传统的特色农业在现代都市中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存续,原本只有经济属性的农产品,因为“生态+”的注入,拥有了更为丰富的社会属性。丰收时节,遍布累累果实的山头,不仅是农民眼中的金山银山,更是全社会共享的生态美景。

此刻,我们收获了喜悦,更收获信心。四十年前,我们通过农村改革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广袤的田野带给时代无数的启迪和惊喜。根植于脚下的热土,我们见证了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收获了“五湖四海”生态美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成为农村大地上最响亮的声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农民丰收节描绘了最深远宏伟的时代背景,为这个节日注入了更深刻的内涵与使命。

展望未来的征途,信心在心中升腾。丰收不会从天而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吃生态饭、走生态路、做生态事,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让每一天都是丰收日,每一日都是欢庆节! (乡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