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家·团圆”校园寻宝定向越野

zz.fjsen.com  2018-09-24 10:1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安徽)9月22日,由共青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宣青微工作室联合承办的“家·团圆”校园寻宝定向越野暨中秋同乐活动顺利举行。活动面向本校2018 级福建省外新生开展,共吸引来自福建省外及少数民族200余名漳职学子欢聚一堂,其中涵盖了14个少数民族、61名少数民族的学生。

活动紧紧围绕“家·团圆”主题开展,分校园寻宝定向越野、中秋同乐个两个环节开展,历时4个小时。校园寻宝定向越野共设置10个“寻宝点”,路线覆盖了图书馆、文化广场、孔子像、九思湖、创业楼等学校标志性建筑及特色景点,以完成指定任务进行通关寻宝,具体任务涵盖知识问答、与校团委形象宣传吉祥物“萌小匠”合影等,让2018级新生在“寻宝”的同时进一步熟悉校园环境,感受人文氛围,在活动中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团知识,了解校情校史、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等方面的知识。

校园寻宝定向越野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齐聚和谐广场举行简短的颁奖仪式并启动中秋同乐活动。中秋同乐活动项目融艺术性、传统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设置了闽南地区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博饼、少数民族中秋习俗介绍、才艺展示、游园等,其中少数民族学生载歌载舞,更展现了祖国大江南北的地域风情。活动现场还备有月饼、柚子等漳州时令水果等,让学生在多彩活动和欢声笑语中感受厚重的中华民族文化、独特的闽南传统习俗、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更让在外求学的学子倍感家的温馨。

据介绍,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福建省外的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融入新校园、新环境,让他们在学校同样能感受到家与团圆的气氛。同时,积极引导学生过好“我们的节日”, 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闽南文化,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奏响文化共荣、民族团结的优美旋律,体会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感,树立文化自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