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 一起“斗阵”参加第十四届平和蜜柚节

zz.fjsen.com  2018-09-28 17:4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近日,漳州海关一份信息显示,漳州辖区2018年蜜柚产季出口正式开始,自首批出口以来,已累计出口蜜柚4014.44吨。

随着漳州蜜柚产季出口启幕,平和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蜜柚节。国庆长假过后,10月9日,“第十届农博会·第二十届花博会·第十四届平和蜜柚节”就将在平和县阳明公园正式拉开序幕,届时主办方欢迎广大市民一起斗阵前去品尝琯溪蜜柚。

据悉,从2005年至今,平和已连续举办了13届蜜柚节,今年的蜜柚节不同于往届,规格更高、场面更大。

此次活动主题为“知行合一·盛世柚乡”,将开展十三个系列活动,分别为第十四届平和蜜柚节开幕式、王阳明雕像落成仪式、第十四届平和蜜柚节文艺汇演、“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平和)”、创作和展示一批出版物和文艺作品、“十大名片”系列评选活动、“阳明传习堂”系列活动、柚茶营销推介活动、平和琯溪蜜柚采摘游、柚王赛、“闲适平和”美食美味展、蜜柚造型展示、重大项目奠基剪彩签约等,系列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底。

开幕式当天,除了举行小型文艺活动外,还将进行“柚王”颁奖、琯溪蜜柚“营销纳税大户”和“营销大户”授牌,蜜柚订货、项目签约等仪式,《福建名镇名村影像志·九峰篇》首播式。

此次蜜柚节,阳明文化将是特色主题之一。据悉,开幕式现场,高8米多,宽4米,重80多吨的王阳明雕像将落成,此外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阳明文化专家学者进行文化交流,打造阳明平和地域文化品牌;创作和展出一批以王阳明与平和为主要内容,有较高艺术水准的影视专题片、书法、摄影作品以及文学、文史出版物;并组织本地文化学者、史志专家继续深化拓展“阳明传习堂”活动。

东南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平和琯溪蜜柚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平和县“第十四届平和蜜柚节”还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国家级系列活动。

 据介绍,“世界柚乡,中国柚都”。一年一度的蜜柚节已成平和全县上下的一件重大节庆大喜事,通过举办蜜柚节,充分展示平和琯溪蜜柚产业的发展成就,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平和知名度和对外形象,推动“柚都茶乡生态平和、工兴贸旺活力平和、语堂故里闲适平和”建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