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云霄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贷诈骗”事件

zz.fjsen.com  2018-09-29 16:02: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客户林某随身携带一份盖有“信贷专用合同”章的贷款合同,至邮储银行云霄县支行柜面要求办理转账业务,称某信贷主任要求将2000元现金汇到指定账户作为其贷款激活金。异常的转账要求引起了该支行柜面人员的警觉,对客户所提供的贷款合同进行分析后,发现其“合同”内容疑点重重,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并对客户进行再三劝解,使客户得以意识到自己真的上当受骗,从而成功赌截了一起“信贷诈骗”事件

据了解,该客户是通过某网络平台申请的贷款,客户表示对方威胁合同已签订,如不履行就要负违约责任,赔偿50%的违约金,由于担心自己真的违约而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便听信诈骗分子的话,到银行进行转账。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邮储银行云霄县支行主动承担起维护客户资金安全的责任,并在发现诈骗事件时积极联动,将客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在此,更要提醒广大群众,应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莫信“天上掉馅饼”,莫贪“不明身外财”。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