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园 让农民钱包鼓起来

zz.fjsen.com  2018-09-29 16:2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佳洲岛是福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独具优势。云霄县着力将佳洲岛建成集科研、引种、示范、生产、销售、垂钓、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区,将云霄县农业的发展推向新高度,并秉承着绿色、高效原则,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开辟了新路。

“生态+配套”,乡村换新貌。佳洲岛以乡土气息为基调,保留农家味,注重保持村落原始风貌,保护水、田、林,留住“乡愁”。家家户户通过立面改造,“穿衣戴帽”,成为园中一景。

“生态+旅游”,乡村聚人气。佳洲岛积极拓展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生态旅游、科普文化等内涵,打造集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第六产业”,目前,佳洲岛已形成休闲慢道连接而成的海景和田园风光两条观光旅游带,并着力打造观光农业、休闲垂钓、农耕文化、农家大院、主题水景、家禽养殖观赏、荷塘度假、渔家乐等十大园区。

“生态渐佳,“钱景”渐好的佳洲岛,也让越来越多人收获“生态福利”,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张云窗 许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